close

心腸
肚量
有量才有福
好像真的有道理~
沒有肚量真的很沒福氣~
福氣安康~呵~
無敵~
孫無敵~姍寶妹~呵~
突然聯想到那部偶像劇~
不要去豎立敵人~跟~無人能敵~意義差個十萬八千里~
這個世界多一點肚量~就天下太平了~
無風不起浪~一個巴掌拍不響~一個錢不響~要兩個錢才會響~
人心世道如此~不要奢望太多...甜心~
----------------------------
酒是穿腸毒藥~
心腸心腸~心跟腸它們通著的嗎?
消化道~循環系統~應該不通吧~
不過~穿腸的應該是心~
穿腸的也不是酒~
--------------------------
到底有什麼好計較的~
多著是呢!
什麼都要計較~
忌妒~愛的越多越計較~
愛的少~好像就不計較那麼多了~
我發現~我每天要做好多選擇~
但不知道我是不是在這些微數眾多的選擇中~都在斤斤計較?
為了什麼?
一個不存在的什麼?
----------------------------
也許~我們擁有的不是我們真的擁有的~
曾經覺得我失去了~曾經覺得擔心~擔心失去什麼.....
但是看了一本書之後~發現~大發現啊!
我身上那些都是假的~
我是假的~是裝的~我不真實~
或者~我那些虛名根本不屬於我~
我以為的我在乎的~我擁有的~那些....這些....等等的~
都不屬於我~我只是一副空殼~
連我的心靈都不屬於自己~
那他們去哪裡了?
----------------------------------
反省一下~我真的做過頭了嗎?
還是有人不覺得事情是這樣啊~
而且啊~那時候我滿腦袋就莫名其妙的為了那些照片高興~
很怪~就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潛藏在我腦袋細胞裡的基因被喚醒了吧~
只是不知道~原來阿貓把我想的那麼糟~怎麼這些人說話前都不會想想別人的立場~也不會想想會傷人?
那段時間為了阿貓的話~真的很不開心~不過算了~又怎樣?反正阿貓就是不了解我吧~
我~我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啊~不善做表面~知道該怎麼討好人~卻始終沒有說謊的天份~
不重視虛情假意~所以老是被歸在白目、龜毛、不懂做人、不會處理人際關係~
其實~才不是這樣!
事實~根本就不是表面那樣~
應該說~這叫做人的原則~人要有原則嘛~而事實上~我懶得計較太多~雖然發生不愉快的事會很難忘掉~
但是我也懶得計較太多~只是每次發生不愉快的事會讓我深刻體會到人性~
明白某些人的真實面~認知到世間險惡啊~不對~是人心險惡~
人心終究隔肚皮~當我要敞開心胸說出一些事~我想我必須弄清楚~對方是什麼樣的人~
這是我在現在這所學校學到的~
我也在這裡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有好有壞~
真的很像雲霄飛車~
-----------------------------------------
學期初~有人好像對我很不爽~結果隔天出車禍~也許是情緒影響~也許是天災人禍~也許是巧合~
之前有人也常跟我聊~還是一樣出車禍~不過~他說是因為想念女友~呵~虛驚一場~不是因為我~
還有啊~更早之前~某個想跟我當朋友的人~也出車禍了~不過~我們也不熟~
也許~通通都是巧合~天災嘛~人禍咩!
別想太多~
-----------------------------------------------------
想到小豬我就有氣~不過~我決定原諒他~呵~
有多少次~你總是在我背後討論我~
有多少次~你總是人前人後兩個樣子~
曾經你也說了不該你說的話~
曾經你也用不懷好意的心態看我~
嗯~我想~每個人都有缺點~也許你不一定要接受我~但是對我的討厭和氣憤~並不公平~也不合理~
即使明明是你先傷人的~算了吧~放寬心胸~甜心~妳就是比較悲情吧~
每次都傻傻放情感做事情~
即使明明知道結果如預料中的那樣~
真情不多見~卻很少有人會珍惜~也許垂手可得~但是你卻未必會查覺~
驚鴻一瞥~稍縱即逝~期待那靈光乍現的瞬間吧~
反正~情感用多了~麻煩也多~但是~但是~妳為什麼就是學不乖~
超級宇宙無敵大笨蛋!超級~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乾脆~就隨它們去吧~本來免強就從來不是好方法~
那條歌不就是這樣唱的嗎?
愛是什麼東西  不過就是種遊戲
情勢什麼玩意   不就是玩玩而已~
不過~那唱的是愛情~我唱的是~情感~各種真情~真實留漏的情感~
不要當回事~甜心~物是因緣和合~心不是一種物~那都是你的我執在作祟~
回到你最初尋找的那條道路~回到你最初來到這裡的原因~
不要忘了你從哪裡來的~
不然你......也許會走的不一樣吧~但不能沒有方向感啊~
我只知道~情用太多~就像加了一堆調味料的菜餚~失去它原有的天然、風味、純真!喔~還有營養!
而~情放太少~就像白開水~也許有礦物質~但是你喝不出味道~沒啥感覺~沒有FU~久了會抓狂~很無趣~廢話~
因為它沒味道~唉~小宇的歌真好聽~這真是討人厭又折磨人的考驗~你可以不要這考驗~走人~
或是留下來~用大加給你的障礙~當你的養料~好好在心裡種出一片花園~
像大地一樣~把所有~惱人惡臭的肥料~都吸收成芬芳的花朵~
我當然明白~現實世界~根本不是這樣幾句三言兩語行而上學的話就能了結的~
但是這種精神口號~我還是很需要的~
--------------------------------------------------
妳就是這種命囉~永遠只能被誤解囉~
笑笑讓它過去吧~一切都會過去的啦~
看看你有的吧~不要老想你失去的~
想想將會發生什麼~不要老想已經發生什麼~
事情會好轉的~它不好轉~我自己轉個角度嘛~
不傻~我不傻~我只是想堅持對的~有肚量才有福~雅量~有那份雅量~才有王者的尊容~呵~
也好~不用眷戀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2009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