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禍得到福
因為壞的體會好的~
因為失去所以得到~
因為遇到一些事讓我看清楚人的真實面~
挺有趣的~有意思~有意思~嘿嘿嘿........
真不知道懂那麼多有什麼用耶~
好像因為我是好人吧~
多懂一些~多承擔一些~多扛一些~多忍一些~
就像一塊玉或一塊天然的水晶~吸收所有不好的能量~然後自動轉換磁場~
說的真好~但願這一切都有它的原因~
而這些原因都有很適當的道理~
我在寫什麼啊~應該是有感而發~
真的超級的發神經~
先是貼了勵志短文~而後貼了殺小強之前的念頭part1、part2~
飛機下降喝可樂 婦人耳膜充血~接下來~陰莖上冒「粉刺」? 原來是傳染性軟疣!
~最後還是忍不住要抱怨生活瑣事~
***************
老實說今天真的很難熬~
下課前不到半小時~煎熬啊~
開始說服自己~雖然朋友不在~我只ㄍ一ㄥ完這節~就等於熬過今天~
嗯~超難熬的~心情為了很多事糾結~
開始罵自己~連這點小小的門檻都跨不過去~後面來座大山怎麼辦哪?
對啊~我中就用自己的求生辦法~絕處逢生?擺平了很多事~
回家的時候~老師叫我記得拿點名簿~然後叫我到後面鎖門~結果我就這樣乖的去鎖門~
忘了自己份內的點名簿~
等我猛然想起~我對他說:都你啦~叫我關門~我忘記簿子了...唉~
用力想我們班管鑰匙的同學說過的話....00000000000.....00000000
廢話~我當然不能把放鑰匙的地方說出來啦~
不過我自己知道我在寫啥就好~很好~走到0000~有個0000在那裡面.....
唉~情急之下~怎樣都不會想到那邊可以放那種東西~唉~
最後還是靠手機解救~
終於終於我拿到鑰匙~開了教室門~媽啊~黑壓壓一片~加上今天的風很大~有呼呼的聲音~
很可怕ㄟ~即使我知道上一樓有人~也是很恐怖咧~
摸黑借外面的微光去開前門~因為電燈要從前面開....
唉~那鑰匙也是試了不知道第幾把才插進去~
終於終於~一切解決~
回家後又要忍受我阿母的亂發脾氣~
她真的很會發脾氣~感謝老天~也因為這樣~即便我沒有發展成SM~至少我也因為這種培養~
真的真的可以有比較好的抗壓性~我真的有種能耐~能夠忍受這些脾氣不好的人~
重點就是~不要跟他們硬碰硬~對誰都沒有好處~
***************
氣是氣~氣的是~為什麼一顆梨子她說是因為我要吃所以她買了~
結果我忘了吃~不管是什麼因素最後導致我沒吃~
她是買的人~冰箱有什麼東西她最清楚~但是我錯了~時間一久~她真的也會忘記~
重點不在這~而是她真的沒有花點心思整理冰箱~才會都不知道要清理~
這件事~其實只要我們都有點心放在家這個地方~就不用吵了~
我為什麼不喜歡翻冰箱~因為她總是把冰箱堆滿~我一個人又吃不完~
一個女生的食量會有多大?當然我不是那種吃很多的型~
可想而知~當你要找很多東西~需要把所有東西搬過來搬過去~來個乾坤大挪移~排山倒海之類的~
有時還要用上隔空取物~唉~就像做愛前上大號~拜託~誰會有興致?
什麼跟什麼~
結論就是~為了這個人~我心情超不好~
最後久而久之~我昇華了~最起碼~只覺得~跟她爭無用~跟她講清楚~對她而言只是在說教~
算了~跟自己的阿姆相處久了~也知道她是個什麼樣的人~
就是個不可以忤逆的慈禧太后嘛~說不得~顏面最重要!
通常這個時候我阿爸會很莫名其妙發作~就像固定的煙癮一樣~
他沒有煙癮~不過總是當水遇火就會熄滅~水火不容~
他老覺得我跟母在吵~其實我想她人生最無法面對的應該是他不知道很多事~
不像他想的那樣~事情有來龍去脈~前因後果~我阿爸就是那個沒有辦法面對壓力、痛苦的人~
這點~呵呵~雖然他總覺得我軟弱~
事實上這點~我也出奇的可怕~
怎說?
像今天阿爸就覺得有魔鬼~他不是瘋了~他只是一氣起來就會胡說~
他形容我跟我阿母吵起來就像家裡多養了鬼魅~但是呢~
真的沒啥好怕~
因為我清楚一件事~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妖魔鬼怪~會吵起來、會生氣~
是因為人們的摩擦、自私~怨恨所引起~
與魔共舞應該就是這意思~
魔會亂世因為你心跟著亂~
生活總會有痛苦難堪總會有事情不如意~也總會有些該溝通、該解決、該處理的部份~
假如你都沒有善後沒有解決~
魔就有機可乘了~當你每況愈下~心煩意亂~心魔就開始扭曲你的思維~其實不用怕妖魔鬼怪~
無論是真實的妖魔空間或是我們心裡的心魔~其實都要有個前提~
你心裡不亂~他們就沒用~這不是在寫什麼怪力亂神篇章~這只是生活心得~
我還是會想起那樣的畫像~群魔亂舞~而一尊佛像在中央~依附不受外力干擾的自在模樣~

*********************

我不懂為什麼身邊有這樣的人讓我培養出不一樣的人格~
也許都有道理~也許自有安排~
是好或壞~很難說~
表示我們這些人中~有些恩怨必須要這樣了結~
本來很多事很多恩怨就很難了~
所以我們會再次聚首....但願有一天~我相信有一天所有的恩怨所有的因果會圓滿的結局~
就像那經書裡的某一位~總是不停的做著無私的奉獻~他真的相信有一天他可以結束全世界的痛苦~
真的很難懂很難想像~但是我願意相信會有這種事~懷抱希望.......
你要許一個好願~存好心~就能做好事~
這不是無聊的標語~想想很科學~有步驟有順序~有一定的影響~

******************
我可以幻化成妖魔~我也可以尋回我本來面目~
有得有失~
阿爸終究不會去反省~雖然他好的時候也教我很多大道理~
但是對於自己的缺點~他根本就是不願意承認也不覺得自己有錯~也不會想要聽別人勸~
唉~同樣的問題~阿母也是一樣~都是固執成性~
當下~我不想跟阿母吵下去~忍著丟掉那顆放了都不知道有沒有壞的梨子~
沉默很久~我之所以忍了~是因為我知道跟她吵沒用~
但不表示她沒錯~
我想像這種人說她多有涵養~對別人有多好~此時此刻~真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相信~
甚至說她有宗教信仰~我都會覺得~只是個頑固的人~
當我寫的字數越多~應該就會和當天的怨氣成正比吧!
不過我也發現不要因為一些不愉快的事~把剩下的好事都給忘了~
得失不好算~不要太計較~
***********************
求生~
人都有求生本能~
自私~
要看狀況~
有些人不只是求生~
已經超過了~叫做自私~叫做過分~
已經沒有天良了~沒良心~
寫阿寫啊~磨去怨氣吧~
希望這個世界少一些怨恨~多一些感謝~好累~
******************
A先生應該主動連絡我~有事自己都不關心了~我幹麻去關心他~
我只是嚮導的說的~盡道義~我根本沒有義務要管他~
真的是~她自己應該要負一部份責任~
唉~這就是修行吧~
要看一個人修行如何~就是看他怎麼面對危機、痛苦~
我發現這學期我不得不面對很多人~很多事~真的很讓我感到痛苦~
不過當痛過了~它也就只是這樣~
佛家相信~所有的痛苦都是自己生出~只有自己能解套~
所以~菩提即煩惱~煩惱即菩提~呵呵~看著辦吧~
好的也就是壞的~壞的也就是好的~好像老子的易經有講了這些的東西~
道~世間萬物的道理~悟出個什麼來了~蜀有二僧~其一貧其一富~富和尚~窮和尚~
*******************
有個故事是說~
有一個孩子的便當中~常常都會有髮絲~當然旁邊朋友就會說~好噁心~
可是這個孩子卻只適用手撿出髮絲~對朋友說~這是我媽媽的愛心~
因為她瞎了~卻還是用它的愛心天天幫我準備便當~
當時只是覺得這是個有寓意的故事~
*******************
有人愛~已不知何時~變成了一種痛苦~變成一種苦惱厭煩?
問題好像出在~
如果對方給的不是你需要的~就會變成壓力~痛苦~
所以為什麼有個叫極樂世界的地方~
它專門等於小叮噹的任意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2009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