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喝完珍珠奶茶或甜的飲料的杯子不要洗,也不要把杯口的膜撕掉,直接把吸管拿起來,杯子就放在蟑螂出沒的地方,小強爬得進去,但絕對出不來。抓到一定數量時(此時小強大多已上西天了),直接倒入馬桶沖掉。

波麗士大人 十一月 2nd 2009

說到萬年小強在我生出來的時候就稱霸地球了,印象中都是大隻的,看到了一定是脫鞋追打過去~慢慢的長大了,小強也有原本的大隻變小隻,大隻的還好打小隻的不但小又多,看了真的會發狂,我與一般人一樣~踩死或用噴效來消滅小強,無耐小強未亡我先受不了納味道了,小強強力繁殖太快還帶一顆蛋,那顆蛋才是我夢魘的開始,往往看到小強都用噴效或他牌小強飲料,喜歡看小強在我ㄉ強力小強飲料下扭曲死亡~一個字爽,日子久了發現噴效跟它牌飲料小強似乎在那游泳~不怕飲料~氣死我了~近日我改了品牌飲料(雷達)發現這個飲料對小強又恢復我強它弱的情勢,爽爽爽~日前聽朋友說,叫我不要常用雷達因為將來小強會上癮不怕雷達了,要我改用捕螂屋,我買來試~發現效果不錯,加上始用網路教學製造澎沙麵糰,最近比較不會睡覺時被小強在身上跑來跑去~但是~殺小強尚未成功,人類仍須努力~地球的小強無立足之地~

尋找蟑螂的“家”,並用沸水衝,定期使用,久而久之蟑螂逐漸消失。
再來利用蟑螂愛吃香甜食物的習性,用一隻小口徑長頸玻璃瓶,瓶內放些香甜食物,瓶口涂上芝麻油,蟑螂進入瓶內,因為瓶壁很滑,爬出來就困難了。
最後利用蟑螂愛鑽縫隙的習性,用一個紙盒,蓋上開有一些縫隙,盒內涂上粘膠,撒些新鮮麵包屑,讓蟑螂鑽進去偷吃而被粘住。


Lavender
十一月 1st 2009

蟑螂的特性
1.畫伏夜行多
2.沿邊縫而行
3.以殘肴而食
4.偶居排水管
5.卯鞘隱密處
時時勤拂拭,何處惹虫非蠊
德國小小強,美洲大蟑螂
此處非吾家,快快覓新所


校長
十一月 1st 2009

我用的是最笨的方法~~
基本上~一年到頭~家裡可以看到蟑螂的次數大概不到5次^^
方法如下:
1),去買門縫貼條(3M的產品),把住家連外的大門小門四周邊緣和牆壁接縫處貼上「貼條」,然後請孩子在門外以手電筒照光,在屋內查看是否有間隙,若有光射入,代表並未完全密合,再作補強。
2),車庫外鐵捲門底下,同上(1)做法,只是要買比較厚的貼條(厚度約2CM),同樣以照光來確定緊密否。
3),住家裡浴室、廁所、陽台…等,所有排水孔,全部加裝「活動蓋」,當不用的時候,將蓋子關妥。
4),廚房流理台(洗菜、洗碗筷..)每隔約2週左右,以沸水倒入排水孔,可去除黏附在排水管壁的油漬,也可除去異味,可避免蟑螂躲藏於內。
5),窗戶是最難處理的部分,不過只是較費工夫罷了,並非完全無法防止蟑螂從屋外爬進來。將兩扇窗戶下方交接處,用軟性泡棉(先用剪刀修剪好形狀)置於窗台底座,就OK了。

以上,我家門外是一堆蟑螂,可是家門內,卻是一支蟑螂的影子都沒見著,沒辦法,老婆實在太怕蟑螂了~~記得一次我出門在外,老婆看到蟑螂,急CALL我回家抓蟑~~Orz….逼得我非得想法子不可..XD。

這可沒用殺蟲劑喔~~~也沒使用其他任何化學藥品~~~~~~~~
以上給各位看倌參考~~~~~~~~~~~~~

 

我沒使用過一點絕,很想用用看,先分享我之前再加完過的方法,很有效,但是有點噁心,被媽媽制止囉~~
針對小強的特性,會循食物氣味前進
小強出現的地方,當然是廚房為主
因為廚房有水,有殘渣,又有炒菜時不小心噴出來的微小的小菜粒。而且廚房可以躲的地方太多了。
本人又常常呆在實驗室,於是想到一個方法…
準備一大口徑玻璃漏斗,以及大口徑的三角錐形瓶
漏斗口徑必須可以讓小強鑽過(所以要選大一點的)
錐形瓶口也必須可以讓漏斗放入。
接下來,請準備味道強烈的食物~~~
像是味道十足的餅乾、起司、或是大量的市售無毒蟑螂藥。
將誘餌切碎後放如錐形瓶內,將底層鋪滿。
在將漏斗直接放上錐形瓶,就會形成一個誘捕器
請細心一點喔~ 玻璃材質的表面,有時蟑螂無法附著,所以請給他們一雙筷子,或是放在洗碗槽的邊邊,讓他們有路可走~
掉進去的小強們,因為無法透過漏斗出來(爬到頂會掉下來),就會全部都被困再裡面了。
之後只要把它拿到水龍頭下,先透過漏斗擠一點洗碗精之類的清潔劑,打開水龍頭,到一半的位置,拿開漏斗,蓋上一本書靜置1小時。
當然 不要放太久 不然積太多,你也不敢去倒掉。
這個方法還可以誘捕到果蠅喔!!!
之後拿去倒在馬桶裡沖掉就好了。
再環保一點,倒在一個塑膠袋哩,等垃圾車一來,咻的一聲把它丟進去,看著它們被嘎下去的壓扁吧…
不過水記得要倒掉,不然嘎下去的瞬間,你會看到大家東躲西閃,被噴到的不知道那是泡過小強果蠅的清潔肥皂水….
以上~

 

廚房是蟑螂出沒排名第一的場所,晚上睡前將砧板、廚餘桶…都移至走廊或樓下,讓蟑螂沒東西吃,再配合用稀釋漂白水擦地板,效果不錯耶!

我覺得今年的小強跟往年不同,特別多,
前幾年加起來不到10隻,
但去年底到現在已經快20隻,
而且樣子長的跟以前不太一樣…
我很怕小強,超怕的,
所以我的防蟑消蟑措施已經到神經質狀態.

1.晚上倒完垃圾後,若有廚餘,一定冰冰箱,隔天再丟.
2.冰箱食材不堆積,最多二天的食材份.有空就酒精擦拭冰箱內部.
3.紙盒紙箱通通丟棄,以免吸引美洲強.
4.因為有小小孩在地上爬,所以房子內用黑盒子滅蟑以免小孩誤食.牌子會替換以免小強口味不同.
5.小孩吃一次東西就跪著擦一次地板,而且還要趴著側看是否有遺漏.跪著擦視線較低,才不會遺漏邊角縫縫的髒污.
6.食物不煎或炸,大多蒸煮烤(,最多炒,以免油煙吸引小強.
若用烤的,食財要用鋁箔紙包起來,以免烤箱噴到食材屑屑.
7.家裡擺設常搬動或擦拭,二年以上完全沒用到的東西就丟掉或拍賣或送親朋或資源回收,以免沒用到 讓小強做窩了.
8.地板擦完後,用水+趨蟲精油再擦一遍.
9.垃圾筒三不五時撒點小蘇打,除臭以免吸引小強,小強吃到小蘇打也會死.
10.落水頭用可開關式,以免小強延水管出現.
11.我家小強大多是從大門進來,所以門口除了撒硼酸水,當然一定要有一點絕加持..

用C4就對了 十一月 1st 2009

首先,拿出C4並設定定時器(誤)

好吧,其實很簡單,有得吃又環保。

事前準備材料:

思樂冰的杯子 x1
雞排剩下的骨頭 少量

步驟:

1.把思樂冰喝完。
2.將雞排的肉吃掉。
3.把雞排吃剩的骨頭丟進去。
4.蓋上蓋子放置在廚房垃圾桶旁。
5.睡覺等著數有幾隻小強。

ps: 請記得蓋上杯蓋,否則小強還是爬的出來。
放置的地點最好是在角落,讓杯子邊緣跟牆壁靠近,
方便強哥進入覓食。
ps: 杯蓋孔大小可自行控制(拿膠帶貼),以利誘捕。

之後要怎麼處理,
請發揮您的想像力。

思樂冰好喝,
吃雞排也有正當的理由。

何樂而不為?

藏污納垢率低
陽光穿透率高

這是蟑螂不喜歡的空間

最殺消蟑法:
1自然植物趨蟑法:
小黃瓜皮、月桂樹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灑一遍,可以消滅剛孵化的小蟑螂。

2..菊花酒噴霧劑:
摘下新鮮菊花最外緣的3片花瓣,在太陽下曬乾或烤箱烤乾,磨成粉後放入不透光的瓶子,加入120cc酒精,置於室溫下24小時,偶爾搖一搖,之後,濾去雜質,放入噴水器中噴灑,對於蟑螂、蒼蠅、跳蚤、甲蟲等均有驅除效果。

3.橘子、檸檬皮防蟑:
放些乾燥或烤過的橘子皮、檸檬皮等芸香科植物在櫥櫃內,也有防蟑的功效。

最殺殺蟑法:
1.沐浴乳或洗衣劑或洗髮精(魔術靈or穩潔也可以)加水放在軟管容器裏看到蟑螂就拿這種水噴牠 最好是噴在其頭上再來是看到蟑螂用肥皂水噴他們就死翹翹囉
2.買一卷封紙箱用的膠帶(滅蠅紙也可),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帶,第二天早上會發現許多蟑螂自投羅網,將膠帶焚燒或者用開水燙,達到消滅蟑螂的效果。反復使用可以清除室內的蟑螂。

1.將硼砂、麵粉各一份及糖少許調勻揉成丸,放置出沒處

2.放些洋蔥片

3.克小強高手:

小強人人喊打,但在夏天繁殖得特別快,很讓人煩惱。

如果我們拿一把九層塔,曬乾後

用廢棄的絲襪把它包起來,放在牆角或小強常經過的地方,

就可以趕跑小強。這是四代中醫的家傳祕方,花錢也不多,推薦給大家。

4.【讓蟑螂滾蛋的妙方】
*各位:最近聽到一個可以讓蟑螂閃的遠遠的,又不必傷害它的方法耶!30坪以下的房子〈以上就2倍的份量〉:四顆馬鈴薯和半包硼酸〈到藥房買〉。

馬鈴薯煮熟壓成泥,和半包硼酸和勻在一起,捏成樟腦丸大小,放置在蟑螂出沒處即可。成分不具毒性〈比例很重要〉,但蟑螂就是不喜歡那個味道,所以會遠離。此法一年炮製一次即可。大約春天來臨時就是好時機了。
朋友說她用了十年,家中非常非常偶爾看到一、兩隻,但也很快就不再來。
那是一個醫生朋友告訴她的。家有蟑螂者不妨試試

安聯武林 十一月 2nd 2009

再這裡提供一個簡單又便宜的方法=你只要將每天喝完的養樂多瓶放在蟑螂曾出現的地方,如飯桌上,廚房料理桌…隔天早上你會看到很多小強的屍體在瓶子內,如有還活著的小強,只要加上一點點水即可將他淹死,這樣的方法可以對付小小強,但是大小強沒試過,因為我們家沒有大小強,所以大小強可能就要一點絕滅蟑劑吧.
PS:1.養樂多要選紅色標籤的,藍色的好像比較沒有效
2.每天換瓶子,小強對新鮮的比較喜歡
3.不需要刻意留下很多的養樂多,只要正常喝完後剩下的殘留物即可
4.家中所有的水管盡量把它蓋住.不要讓別家的小強進來

我們家住的是透天住宅..我們家杜絕蟑螂的方法…..
1.出水孔..包括廚房.洗手間.浴室洗臉台下方的…
陽台.. 這些都是平常較少使用的.
.在我們家都是用膠帶貼住….
只有在做大掃除才會撕開始用..
平常就使用拖把…
2.洗手台..的出水口..都是拉壓式的…使用完..一定要拉起
還有洗臉盆靠近水龍頭的地方..有一個小長方形的洞
也是用膠帶貼住…..
3.淋浴間..最後一個洗好澡的人..或是半小時內無人繼續使用.
待水稍乾時.就會取一張衛生紙.摺小正方形..
蓋上去…下次使用時..小心的取走衛生紙..可多
次使用…
4.洗衣機的排水孔…通常家中陽台留給洗衣機用的排水孔
都會比較大..所以當洗衣機的排水管插進
時.多少都會有落差.我們會有用塑膠袋包
水管..讓水管與水孔密合..再用膠帶成個
捆住…
5.家中門縫..很蟑螂是半夜..光明正大的從門口進來的..
門因為要開關..所以留門縫是必要的…
我們家是在門關上是..用填縫劑在地上..做一個
條狀…這樣蟑螂就比較進不來了….
這是我們家杜絕蟑螂的方法…雖然不能保証可以完全杜絕.
但效果是真的不錯…大約一二個月.會出現一二隻…

我發現有一種方法殺蟑很有效…很立即…也很衛生環保,首先要先有可大量捕捉蟑螂活體的裝置,然後…噴灑純酒精…然後它們會開始抽蓄,接著快速死亡,最後集體焚化,這樣才不會不知道蟑螂死去哪裡的恐懼…而且保留全屍,打死或電死都有噁心的噴醬或味道,酒精也可以順便消毒,絕對是個好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2009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