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難過~很不自在~
好想不要再上他的課~
可是想想為了爛原因不上課~真的損失的是自己~何必呢?
而且就算覺得好像老師都比較偏向當朋友不像當老師的角色又如何呢?

某個老師層鼓勵我~你就把老師出給你的難題當磨練~
不要認為是在刁難你~這樣你才會進步啊!

後來也很難過~為了一些爛原因.....
導致無法進歩也是因為老師傾向當平輩的朋友~一個老師怎麼拿捏好當嚴師或是當好友?
這兩個角色可以重複嗎?我好困惑啊!

嗯~還有什麼值得記下的咧?

如果一個人聽不進去別人說的話~他就無法再進歩了~

很傷人的話還有幾句我梗在心理....
「要像你一樣認真才叫認真嗎?」.....其實我也沒怎樣~只是想做好我份內的事~就莫名其妙有人覺得我不喜歡班上同學常遲到、缺課、上課都沒在聽...可是~難道學校已經淪為用買學歷的方式了....
我錯了嗎?一個老師跟我說~他不逼學生交報告~是為了平衡一下其他老師要我們交報告的份量~
怕我們會一次做太多~有點快瘋掉的感覺....

我知道老師會看學生的狀況來應對~我上了職校、大學後開始覺得會遇上兩種老師~
一種就是非正統學院出身~一種就是學院出身~
雖然我不想在上他的課~感覺很不開心~很不喜歡跟他溝通~很想生氣~也有點無奈~
但又怎樣~時間又不會因為我的急切而加快!
他因為會做人面~跟同學像朋友一樣~不過也因為他說他知道將來只有一部份人會投入這行業~
所以對同學的要求就較低~
好不開心~真的~我好不快樂~好想快點畢業~旦麻煩一件都不會少~只會越來越多~唯一的辦法~就是面對它~
處理它~然後放下它吧!

我好像上他的課就覺得自己是很不受肯定~沒價值、很被人厭惡的...不管怎樣~
我不想跟人混熟~除非一定要這樣吧!人相處久了~摩擦就越大~看到的都會是缺點~
我本來也很天真單純的~現在~學會的就是不要太相信身邊的所見所聞~
身邊的人好像都很不實在~虛情假意的情感太多~有意思嗎?

擁有那些虛偽的人際~真的表示我比較有價值嗎?

學會對身邊的人爾虞我詐~撒謊....裝出八面玲瓏的樣子~就表示我很好很受歡迎?
其實背地裡又要被說成怎樣?

越膚淺的人越容易被膚淺的事物所吸引~
虛浮的愛情、假意的友情、無奈的親情~照理說~我沒有理由過下去~
生存以上生活以下~算了~既然注定常常遇上這種爛咖~我也就變成了一個很不同的性格~

別人樣怎麼想那是他的事~屁啦!人如果到了完全不用在乎他人閒言閒語或是冷嘲熱諷的地步~
那不成了神仙?

還是那樣一句我必須做到俯仰無愧~我真的能嗎?
為什麼大家都不體諒我?我好像要一直扮演體諒人的角色~或說是悲情角色?
也許是一種責任感吧!沒有錯卻討人厭~真實就是得付出代價~虛情假意~我真的不想要~
但人際關係有時候真的需要作一下表面~這也是我再大學的時候學到的~
還有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朋友教我~你在意也只是氣自己~嘴巴長在別人身上~

還有什麼要記的呢?

我覺得雖然我愛漂亮~但是無論再怎麼惡搞~最後花枝招展吸引到的也就是那種虛浮的人~
我曾經勸過朋友~不要以為漂亮的女生吸引到的都是正常的對象~有時候招蜂引蝶~招蒼蠅~
往往醜女比較簡單~因為要不就是沒人要~要不就是想利用你~要不就是吸引到會欣賞你內在的~屁啦!
我最近好像也學到一件事~天下烏鴉一般黑~
雖歷史有記載~孔明娶了醜女~但我仍然不相信~男性同胞不膚淺~不會看外在~
怎麼可能啊???真的有可能嗎?朋友說~你不要把南生都想得那麼膚淺~又不是每個人都那樣!
我恐怕再也不相信囉!
每次聽到比基尼辣妹就哈得要命~真是~每次看到美眉就眼睛亂飄~唉~除非他瞎了~我還是不相信.....
不過也對~男生的本質上都是一樣的~我想我真的不要期望過高~乾脆不期望~也好!

感觸良多~但我也覺得~我真的有可怕的一面~
想想我討厭的事~我也做了一堆~困難重重~不開心的事也一堆~
若這是責任與道德衡量後的結果~我想我也只能放下這些不開心的事~
訓練我的大頭~用一顆大頭的心情~去面對沒有什麼事做不來~只有要不要努力的問題~
如果它很痛~它讓你很痛苦~不如把它丟掉~

早些看到朋友交了新男友~好像很快樂甜蜜~但是看到他要常等男友~我想想也許這世界有種力量~
每個人的代價與火得是一樣的~好像有句話說~老天爺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每件事都有它的代價吧!
未必我肉眼所見就是好壞的標準~

你用哪種心情去看這世界他就會呈現你所想要看到的樣子~
被誤解很不開心~
被否定很不開心~
被逼著問問題很不開心~
不想提又一定要說~很不開心~
我活著為了誰?為了什麼?
為了這些又這些~能不能為了更好的原因?更棒的價值而活?

其實根本現在這樣~只是迎合大眾口味~根本不是我愛的~
但是要與眾不同~很冒險~可能會好~以可能會糟~
人要生活的~無法離群索居的~必要傻了~做錯的昨日已過不要再計較不要再想了~

有點好笑~什麼~第一次是單純~第二次是笨~第三次是命中注定....呵呵~這偶像劇還挺感性的~
 算了~除非我能忽略生活中的一切~我大概是想追求真實~
無法那樣....呼~好晚了~夜深了~

不要想多了~情感越來越淡泊~對我比較好~

愛是什麼玩意~不過是玩玩而已~情是什麼東西~不過是遊戲而已~情感多了~真的有害身心健康~
恐怖喔~有一天我死了~會不會變成另一種我不喜歡的靈魂~
那種無法解放自己~又要到處危害人間的類型....好可怕~這人世還真險惡~是我太笨嗎?

還想寫什麼?
嗯~感謝各為對我的冷嘲熱諷~因為越是遇到挫折~一但熬過了~就會變成我日後的能量~
這樣一句台詞~現實世界裡我還真沒機會說咧!
好想遇到真誠的人...但是真話總是很傷人的啊!
那我到底要怎樣?
真誠不等於講話尖酸刻薄~應該也不等於真話傷人~真話可以委宛啊
這世界沒有真實~也沒有公平~只是一種表象的和諧或表象的衝突....也沒有真情~只是表象的.......好了今天打過多
先停停吧......抒發點不爽的情緒~

我幹麻一定要從別人身上尋找自己的價值啊?
自己的價值由自己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2009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